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确保决策落地生根而扎实工作
2018-10-23 14:45:00  来源:觅渡时评  作者:梅子雨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党委办公厅(室)作为党委的综合部门,是党委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面向新时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素质,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我们知道,党委办公厅(室)是在党委班子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的,与领导层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在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比较高。在群众的眼里,党委办公厅(室)就是处在各级党委的核心层,是谋划方针政策、集中民情民意、撰写各类文稿、协调相关工作等事务的机构。

  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为确保决策落地生根而扎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是首要任务。习近平指出,党委办公厅(室)作为党委的综合部门,是党委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也就是说,党委办公厅(室)是直接为各级党委服务的,这就要求党委办公厅(室)的同志党性意识、党性观念要特别强,特别过硬。工作人员要有政治上的敏感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地实践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句话,党的先进性要在党委办公厅(室)得到充分体现。

  为确保决策落地生根而扎实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是自身职责。所有的机关部门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但党委办公厅(室)的服务不同于一般机关部门的服务。党委办公厅(室)的服务是直接为领导层面服务,通过为领导服务来体现为人民服务。有党委办公厅(室)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干事情就要时刻站在领导看得见、找得着、喊得应的地方,这样才能做好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辛勤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更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过解决人民群众现实的、直接的、具体的利益,去谋求人民群众长远的、根本的、总体的利益。

  为确保决策落地生根而扎实工作,练就协调能力是长久之计。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贯彻在所有的决策和参与决策的过程中。我们知道,党委办公厅(室)只有建议权、参谋权,没有决策权,所以更考验这个机构全体工作人员的协调能力。遇到很多矛盾和困难怎么办?我们的原则是:心中有党,面向人民,依靠政策,服务全局。加强在计划布置、组织分工、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能力,通过提高自身协调能力达到服务全局的目的。

  面向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当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素质,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而不懈努力,为确保决策落地生根而扎实工作!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