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以和平的名义阔步前行
2018-09-20 10:48: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漫画来自龙虎网漫插工作室

  “共襄和平伟业,共赴和平之约。”一朵朵和平之花在南京盛开,一只只和平白鸽在南京放飞,一场以“2018年国际和平日”为名的纪念活动让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聚集到了一起,也让全球热爱和平的人们聚焦南京——这座中国唯一的国际和平城市。

  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和平,是人类社会的普遍期待与殷切向往,尤其是经历过战火的人们,更加渴望和平,也更加珍爱和平。像南京,有着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杀戮的血的印记,有着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的辱的记忆,有着多少儿童死于非命的痛的触点,有着丧心病狂烧杀抢掠的暴的证言……650岁的明城墙上散布着的狰狞的弹孔,无时不刻不在见证着这座城市曾经的苦难与沧桑。这座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三大惨案”发生地和世界“四大殉难城市”之一的城市的人们,和全世界经历过战火和正在经历战争之苦的人们一样,如同渴望阳光和空气一般地渴望着长久的和平。

  尽管在那场被侵略的战争中南京彻底沦陷,但为保家卫国、守卫和平,中国守军殊死抵抗,牺牲无数;南京百姓坚强抵抗,奋斗到底。那时的南京如同人间炼狱,可总有些人性的光辉在黑暗里耀眼夺目,马林、拉贝、魏特琳……这些热爱着和平的国际友人纷纷伸出援手,守卫和平。

  总有人性的光辉在黑暗里耀眼夺目,也总有胸怀天下者在纷乱中不独善其身。当各国面临的安全威胁日益复杂,战争威胁始终挥之不去时,为建设世界和平、贡献全球发展、维护国际秩序,习近平主席呕心沥血为全人类开出“人类命运共同体”良方。

  岁月流转,如今的南京紫金草盛开遍地,和平大钟响彻四方,南京这座城市,正在以博爱之名,铸就和平、建设和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今的“命运共同体”正在被国际上越来越多的热爱和平的人们所认可与赞誉,“命运共同”必将让更多的人拥抱和平、拥有和平。

  人间正道是和平!今天,让我们以“和平”的名义,主动“站高位”,积极建设国际和平城市;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中国和平之声,阔步前行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进发。(龙虎网新闻评论员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