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改革托举江苏百姓“获得感”
2018-08-20 16:5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机构改革工作,集中精力推进今年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营造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省改革开放新局面。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启动的全面深化改革定下了一个有温度的基调。“获得感”作为一个理解改革、展望未来的关键词,具有沉甸甸的民意分量,也喷薄着来自现实的热力。改革有“温度”,人民的获得感才能有一个新高度。跳出改革的“思维牢笼”,破除发展的“思维藩篱”,改革中的“破”才会更有分量,“立”才会更加稳固。以“决心”“恒心”“凝心”为改革动力,江苏改革再出发谋定后动,走得蹄疾步稳。

  下“决心”抓好机构改革工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权力和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任务艰巨复杂,组织实施难度大。目前,江苏正在制定《江苏省机构改革方案》等,8月底前,改革方案将报中央审批。把“决心”和“力度”转变为机构改革的“大刀”和“阔斧”,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坚持辩证思维、统筹兼顾,形成共识,确保在中央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革任务。以更加科学的职能设置和更为清晰的职责分划,让机构改革助推服务提升,老百姓就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以“恒心”确保改革落地见效。改革没有终点;开放永无穷期。从“小作坊”做成“大事业”,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政策洼地”打造“投资高地”,开放型经济突飞猛进,江苏经济频频上新台阶;从全省政务覆盖“一张网”,到群众、企业审批不用跑,“不见面审批”在全国推广;从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实施130项重点改革任务,到信用管终身,健全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积极探索改革新机制……江苏的改革之所以能结出累累硕果,关键是牢牢把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有着“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魄力,以实实在在的进展,凝聚发展新动能,撑起发展新天地。

  共“凝心”举办改革纪念活动。40年春风化雨之下,改革之潮灌溉江苏大地,人民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举办改革开放40年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既有媒体报道,也有全民参与。“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活动近日启动。前不久,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评大赛,就是希望通过作者感同身受的视角,描绘江苏大地奔腾澎湃的改革实践,展望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从另一个角度看,作者的文字也是对“获得感”的评价,可以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途径之一。网评大赛,不仅营造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浓厚氛围,也以网络评论的方式增强广大网民对改革的认同感、自信心,从而不断凝聚新江苏扬帆再起航的改革力量。

  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涤荡着林林总总的险滩暗礁。以改革为器,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发奋图强的志气,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以百姓心为心,用改革共同托举江苏百姓的“获得感”。(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