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文化艺术节大放“同根、同源、同脉”异彩
2018-06-26 18:3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非常出色的演出、展览、展示”“我从未到过江苏,却感受到了江苏的文化实力和美丽风采。”……6月15日至24日,江苏省文化艺术代表团赴台湾举办“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岛内各界人士对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

  从江苏省演艺集团的原创歌剧《鉴真东渡》、《馨香两岸》苏台两地名家联合文艺演出,到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的“精彩江苏”优秀摄影作品展;从扬州市举办的纪念朱自清诞辰120周年赴台省亲之旅暨学术研讨会到无锡民乐团的“丝竹声声宝岛情”——中华民乐演奏会等,今年的江苏文化艺术节活动谋划精心、组织精细、效果精彩,堪称是一场全面展示江苏文化魅力的盛宴。而这么一场文化盛宴也是受到岛内民众的热情捧场,场场座无虚席:观众中有头发花白的“银发族”,也有三五结伴的音乐爱好者,有年轻夫妇带小朋友一同观演的三口之家,还有不少是鉴真扮演者田浩江的粉丝,但最多的还是热爱两岸文化的台湾民众。演出前,观众趋之若鹜,一票难求;演出后,现场掌声雷鸣,欢呼不息。

  让台湾民众感受到一个真实的江苏、精彩的江苏,更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是“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本质追求;让“同根、同源、同脉”与历史文化的经典、精品、精彩相得益彰,使两岸民众的心紧紧交融,是“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内涵体现。海峡两岸具有文化同宗的优势,此次江苏文化艺术节无论是演员的唱功还是两岸人民关于艺术的交流探讨都让人收获良多,不仅加大了两岸文化界的交流和合作,还无形之中把两岸人民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一衣带水、一脉相连,同根同源、两岸相亲。江苏文化艺术节给台湾同胞送去的是文化盛宴,促进的是江苏对台湾的交流,增加的是两岸人民共同的福祉,释放出的是“同根、同源、同脉”异彩。大家看到的是未来,是两岸携手,面向世界,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造出属于21世纪原创性、独特性的中华文化代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这是余光中笔下的海峡两岸情。炎黄子孙、血脉相连,台湾与祖国大陆的同根、同源、同脉,在一年又一年的江苏文化艺术节中,我们深刻体悟到了手足情谊亦在浓浓的思念与相通中互联、升华。(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