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谱写好新时代实干新篇章
2018-05-24 15:0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明确指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我们可以从《意见》得出准确答案: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同志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对,奋进新时代,就是需要那些敢担当、善作为的实干型、奋斗型干部,这是群众的期盼、事业的召唤,更是时代的需求!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些至理名言无不告诫我们党员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要以担当为“第一要务”、以实干“第一底色”,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用心干、用情干、用力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迈进新时代,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坐等“水到渠成”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因此,面对责任、面对人民、面对这个让人心潮澎湃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当好“主角”,真抓实干练好“做功”,讲实话、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惠民生、聚民心,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树立新标杆,做无愧于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空谈客错失机遇,实干者赢得未来。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让我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绘制的美好蓝图,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作风“防火墙”、磨砺担当“宽肩膀”、牵住改革“牛鼻子”,着力写好“实干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赵万满)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