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乌镇进行时”开启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2017-12-05 17:58: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秋之韵  
1
听新闻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古镇敲响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钟声,古老的中国正意气风发地搭上信息时代的过山车,扶摇而上,直冲云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白墙黑瓦、橹声咿哑,在阡陌纵横、水网相连的美丽古镇,古典中华文化与现代网络文明融会贯通,映照着人类的过去,也擦亮了不远的将来。如何让互联网成为“阿里巴巴的宝库,而不是潘多拉的魔盒”,中国做出了大国的样子。中国是世界互联网的受益者、贡献者和坚定不移的捍卫者,在享受互联网发展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治理经验。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愿意以宽广的胸襟,与各国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之道,为互联网事业的繁荣以及世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是世界互联网发展大趋势。我们所要构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应该是一个信息上互联互通、文明上交流互鉴、经济上共同繁荣、发展上安全有序、治理上公平正义的共同体。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只有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网络强国的梦想。在接下来五年时间里,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可期、空间无限。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近日,深圳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刷爆了朋友圈,这让不少人在为公交车司机担忧的同时,也不觉惊叹互联网科技的神奇。汽车可以无人驾驶、家电可以远程遥控、5G时代已经来临……越来越多在科幻大片里出现的场景,如今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新变化。当现代科技“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智能装备必将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和效率,互联网之光必将会“照亮”我们未来的智能生活。

  江南水乡展旖旎,屋衍风铃声悦耳。千年古镇的历史底蕴,创新发展的时代活力,平等开放的峰会氛围,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已经汇聚成希望与梦想的力量,激荡起互联互通新时代的前进波浪。(秋之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