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德美江苏】让德美善举与时代同行
2017-11-24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奚湖  
1
听新闻

  伟大的时代总会有伟大的精神做指引。讴歌时代不能忘记榜样,赞美榜样不能忽略时代精神的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

  11月21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于宁正式启动。21至24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青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网络知名人士代表奔赴镇江、泰州、南通、徐州四地,深入了解江苏在推进道德风尚建设的亮点和成效,用媒体视角探寻并记录着江苏大地上的感人故事,感受江苏儿女身上流淌的道德血脉力量。24日,“德美江苏”活动行至徐州最后一站,截至当天中午12时,新浪微博话题#德美江苏#阅读量已突破2500万,讨论量达1.2万,成热门话题之一。“德美江苏”将伴随着新时代对传承中华美德吹响的出征号角,继续品鉴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力道。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德美善举让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坚定。“德不孤,必有邻”,这是千年前的圣人训,更是中华民族在千年历史前行中得出的文化总结。江苏之德美厚植于千年江苏文脉的积淀,江苏之德美浸润于江苏儿女奋进新时代的步伐中。“德美江苏”是出发更是约定:是8千万江苏人结合时代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体采风,传承并展现中华文化魅力之行;更是江苏十多万平方公里上,一同寻觅江苏传奇故事,共同感知文脉江苏千年文化积淀之行。此行追寻历史步伐,此行感念乡愁情怀,此行共赴新时代文明新境界。

  蓬勃榜样的力量,德美善举让感动成为“生产力”。榜样的力量如同时代航行的灯塔,指引方向更凝聚动力。时代楷模,就是最好的引航者。传统文化滋养着的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榜样的存在,从草根百姓到国家领导人,对于道德榜样的坚守从未停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扶、一挪、一让”尊贤敬老情怀刷屏新时代朋友圈;“中国镇江‘救人会’”诠释着志愿服务的时代精髓;位于南通如皋的百年老校——安定小学的美德教育就从家乡名人“胡瑗”的故事讲起,从如皋盆景的传承学起,从经典吟诵的感悟中做起,讲述着“一草一木皆传承”的时代内涵。从小事做起,从心出发,从榜样的感动中获取能量,让德美善举成为习惯。

  厚植传承的力道,让德美善举与时代同行。在徐州市“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活动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的时代风采;在泰州“诚信展示馆”里领悟“让美德善行融入百姓生活”的中华美德时代熔铸;在江苏美食中扬介“爱、敬、诚、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解码中华舌尖上的民族历史记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华传承五千年来的文明就是我们的信仰力量所在,新时代里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底蕴,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努力中,以仪式为遵循,以记忆为媒介,以家国情怀为共鸣,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传承书写出中华底蕴的时代延续。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让中华传统美德引领善举浸润新时代奋进中华大地,让德美善举与时代同行。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让我们自信满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担当让我们充满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让我们一同出发,用德美善举擘画出当代中华文化瑰丽。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