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志同而气和 共辟中老关系美好未来
2017-11-14 17:5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天空澄蓝,空气中弥漫着占巴花的芬芳,甜蜜悠长,11月的老挝,迎来一年中最好的季节。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万象以它最柔美的姿态,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客。

  “中老关系堪称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携手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署名文章,读来令人进一步深入领悟中老关系定位。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推动长期稳定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是两国的共同心愿。

  志同而气和、常来常往,这是中老关系的突出特点。无论是在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两国人民始终互帮互助,以心相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老建交56年来,在两党两国高层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配合,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如今,在老挝北部的山壑激流间,中老铁路建设者正顶着骄阳奋战,为老挝实现“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打造最为可靠的钢铁通道。而在首都万象,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开发的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建设进展喜人。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同样的使命,共同的梦想,恰似纵贯中老的澜沧江—湄公河水,把我们的前途牢牢相系,将我们的命运紧紧相连。这句话着眼长远,勾勒出了两国关系的未来。如果用三句话概括两国关系,那就是,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全面合作,人文上广泛交融。中老两国领导人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推动两国关系朝着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同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而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心心相印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携手并肩的好伙伴。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挝的国事访问,将会开辟中老关系更美好的未来。(毛丹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