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2017-10-24 17:5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 能源资源消耗强度大幅下降,国土空间开发得到整体谋划,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5年的生态文明成果更加坚定了我们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

  靠山要养山、靠水要养水,人与自然要和谐共生。不仅要坚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还得要坚持“靠山要养山、靠水要养水”,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国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到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生活,再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实现良性互动,生态文明建设正迈向更高层次,美丽中国新图景日益清晰。

  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当前,生态环境恶化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重大共同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指引下,哪里有绿水青山,哪里就是发展高地,要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指导,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方向,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保护好优良的生态环境这个“真宝贝”,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在十九大报告的号召下,生态文明建设的点点滴滴,正不断汇聚成迈向美丽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足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