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万物相“联”,与你同行
2017-09-14 17: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耿继武  
1
听新闻

  沟通推开了合作之门 ,合作推开了共赢之门,共赢推开了共享之门,共享正悄然开起万物相通的智慧之门。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李强书记诚挚地向世界发出邀请,愿为全球物联网提供“试验田”、交流成果、分享智慧,携手走进物联网之门,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勃兴。

  地缘优势助推江苏“弯道超车”。优越的地理位置使江苏成为东部沿海地区发达省份之一,也为江苏积累了丰厚的经济实力,汇聚了诸多国际化的高端资源和人才。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为江苏培育经济动能提供了全新的布局: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格局,必将助力江苏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

  智造创新助建物联生态圈。“狭路相逢勇者胜”,谁在创新领域抢占先机,谁就将引领行业的发展。江苏始终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引领的经济发展,用智慧积极开展实践:统一开放的物联网公有云平台OneNET在无锡市正式上线、NB-IoT(窄带物联网)在无锡率先实现的全域覆盖、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在无锡首次超过手机用户数量、雪浪小镇作为物联网示范小镇正式启动,这些将成为产业结构升级的有力抓手,为物联网发展提供了的“肥沃土壤”。江苏致力于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提供“试验田”,就是在向世界传递着鼓励试验、放开市场、做优平台的诚意与优势,以智能制造为先导,以创新为核心,努力构建更加开放、协同、共享的产业生态圈。

  突破瓶颈助力“碎片”联结。物联网产业崛起的技术瓶颈正在一一突破:传感器日渐价廉物美,窄带物联网布局逐步完善,与云计算、大数据等IT技术深度融合,物联网正从感知层面上升到分析决策的层面。万物是碎片化的市场,物联网正在走出碎片化的市场,各企业正在夜以继日地研发各种操作系统,做支撑终端比较方便简单的智能化开发,帮助碎片化的终端都能够智能化。只有突破一些列的技术瓶颈,“碎片”才能联结成一张安全的网,实现万物互联更快的速度和更深的覆盖,才能真正让全民迎来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和生活方式,共享物联网时代丰硕的成果。

  沟通、合作、共赢、共享,江苏将以鲜明的地域标识和印记,赢得世界的关注,与你携手,共同努力,去迎接物联网发展喷薄而出的朝阳。(耿继武)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