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14:1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臧士新  
1
听新闻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近日,央视播出《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用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汲取精神力量,点亮时代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榜样是看得见的信仰灯塔,指引前进方向。“钢铁裁缝”艾爱国坚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的信念,年过七旬仍终日奋战在高温火花中,匠心赤胆、“焊花”不息,成功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菌草之父”林占熺坚持“点草成金”的“执念”,咬定青山大地,立根黄沙破岩,最终发明以草代木培养食药用菌技术,为脱贫致富提供中国方案……他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他们身上闪耀着信仰和党性的光芒。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坚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给人以力量和勇气。乡村教师张玉滚用一根扁担挑起梦想,二十余年始终扎根深山;冬奥冠军武大靖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公安民警孟昆玉站好“首都中心岗”,打造交管新名片。向榜样学习,重在身体力行,关键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甘做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螺丝钉”。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用心谋事、精心干事、专心成事,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点亮“奋斗之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榜样身上体现的崇高精神,是社会向上向善、时代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榜样力量无穷,人民事业长青。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要传递榜样力量,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新沂市委组织部 臧士新)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