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1
听新闻
“自信”从何来

自信从何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照现实,可以观未来。一百年来的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铸就了我们党强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正是这种自信,引领中华民族从苦难的昨天走向民族复兴的今天,也必将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党员干部须砥砺志气、强壮骨气、厚植底气,涵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绝对自信。

从自觉自立自强中来。自立首需自觉,自强必须自立。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只有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才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才能“扼住命运的咽喉”,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党员干部涵养自信,就是要强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忠诚奉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是要保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自立特质,就是要坚守对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信念追求不息的自强精神,努力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政治品格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从实践实干实效中来。自信不是虚的,而是实的;不靠自我标榜,从苦干实干中来。百年党史昭示,只有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将“主义”变成“道路”、“理论”变成“制度”,才能化虚为实、化自信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涵养自信,就是要以探路者的姿态去“闯”、改革者的勇气去“创”、奋进者的担当去“干”,聚焦痛点、难点和堵点找准症结、开好药方、提实抓手,推动一处处结点扎实推进,一个个问题跟进解决,努力以实践发力、靠实干开路、用实效说话。

从民心民声民意中来。民心向党、民声赞党、民意在党,就是最大的自信,就是最稳的江山。百年党史鲜明烙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只有把人民捧在手心上、放在心坎里,才能不断壮大我们党自信的根基、血脉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涵养自信,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初心、恒心,以百姓事为要事、大事,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第一标尺,回应好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努力做到民有所指、我必先往。

(作者:何亚兵 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