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3:10: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蒋睿夫  
1
听新闻
年轻干部当不负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也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发出的召唤。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不负新时代,我们必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锤炼“干事担事”的真本领,当好“人民至上”的勤务员,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坚定理想信念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体现在怎么执行党的决定等具体行动上。以扬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穿起防护服,戴起红袖章,冲锋在核酸检测、道路卡口、小区楼栋等防控阵地,他们无惧风险,挺身而出,扛起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书写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青春篇章。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这次扬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广大年轻干部经了风雨、见了世面,长了本事。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他们沉着应对、连夜奋战;面对群众各式各样的个性化需求,他们耐心倾听、逐一解决;面对逐渐向好的防控形势,他们毫不松懈、守土尽责……他们在防控一线干事担事,既履行了一名干部的职责,也实现了个人的价值。

实践出真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扬州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暴露出城市治理的一些短板。广大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针对物资的运力不足问题,他们采用超市推车、观光电动车等“巧办法”;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用“上门登记、专人负责”的“笨办法”;针对核酸检测人群扎堆,他们用“按照楼栋单元、错时错峰检测”的“新办法”。实践证明,只要在工作中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就一定会有收获和提高。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好这份答卷,广大年轻干部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扬州市委组织部 蒋睿夫)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