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3:0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高森丽  
1
听新闻
道阻且长行则至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关键时期,前进之路必定充满荆棘挑战,广大年轻干部当坚定“道阻且长行则至”的信念,锚定航向、劈波斩浪、笃定前行,终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年前,无数仁人志士在风雨如晦的中国上下求索,“上有风雨之摧淋,下有狂涛之荡激”,正是有了“真甜”味道的指引,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风雨来袭时傲然挺立,在复杂环境中攻坚克难,从一穷二白中拼出中国建设的成就,从百业待兴中闯出中国改革的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坚定理想走正道,并为之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定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新的人间奇迹。广大年轻干部当把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时常给思想“加油”、为精神“补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方能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顶得住风浪,用理想信念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一切成就的取得,源于14亿人民拧成一股绳,党群同心同频、担当作为。黄大发苦战36年,带领群众凿通“生命渠”;塞罕坝人用60年时间,将荒漠沙地变成“绿色海洋”;历经八年艰苦奋战,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胜利,兑现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挺起实干的脊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奋进。广大年轻干部当始终植根于民,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勤务员”,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之力,以“石破不可夺其坚”的意志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新的胜利。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在长,走下去,定能达到。无论处于顺境境遇,无论遭到何种艰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站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广大年轻干部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淬炼敬业精业的“金刚钻”。聚焦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我”,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奉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高森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