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11:1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姜镇锋  
1
听新闻
用奋斗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8月26日召开的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须积极响应、起而行之,以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努力为全国发展探路。

以坚如磐石的奋斗定力作答。江苏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瞩目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抓手。广大党员干部须牢记重托、知重奋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来谋划发展思路、进行发展布局、制定发展举措、衡量发展成效,认真落实省委“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成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以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作答。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回望新时代的江苏奋斗实践,正是依靠全省上下的奋发进取、持续奋斗,才实现了四个“历史性转变”,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答卷。光荣属于每一位奋斗者。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新时代赶超跨越的信心与勇气,开辟又一个激情干事的“火红年代”和勇毅前行的“光辉岁月”,搅动发展“一池春水”,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以敢于斗争的奋斗意志作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战无不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了世界格局,并且与多种因素交织叠加,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还有不少困难挫折等待我们攻克。实现现代化的道路注定不会一路平坦、一马平川,必须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广大党员干部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前进中的风险挑战,用政治上的成熟、行动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更大主动。

以全面过硬的奋斗本领作答。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踏上新征程,探路现代化,不仅需要宽胸襟,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广大党员干部须积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系统谋划工作的能力、保持战略定力的能力、创造性落实的能力,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更好生活而奋斗。特别要善于总结疫情防控的新规律,从本质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敢于担当、果敢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南通市委组织部 姜镇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