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萌 袁诚  
1
听新闻
绽放公务员最美光彩

近日,中组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明确了政治标准、推荐范围及具体要求。今年以来,面对防汛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全国各地公务员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诠释了“最美”的深刻内涵。公务员要练好内功强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绽放最美光彩。

做政治上的“老实人”,不靠“人设”靠人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要当好政治上“老实人”,不能做“两面人”。“最美公务员”的首要标准就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事实证明,不信马列信鬼神、只顾“面子”、不顾“里子”的虚假人设经不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公务员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以贯之讲政治,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特别清醒、眼光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

做勤恳为民的“服务员”,不拼“颜值”拼价值。“最美公务员”是时代价值的体现,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今,公务员普遍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靓丽”的学历和简历,“颜值”不可谓不高。但如果只顾粉饰履历和经历,忽视群众、淡漠群众,对群众缺乏真感情,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则背离了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初衷。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群众当成自家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做真抓实干的行动派,不求“流量”求质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于“船到半山”、“行至中流”的关键时期,公务员作为公职人员应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工作上不能只求“博关注”、“博出位”,只管“做宣传”、“做包装”。须持正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心态,低调务实不张扬,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领域,埋头苦干、善谋善干、真抓实干,让工作更有质量、成效更加明显。

(作者:姜萌 袁诚 东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