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以“最美”的姿态启航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将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2021年“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

榜样是看得见的真理。自去年首次开展“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政治过硬、奋斗拼搏、无私奉献的公务员群体,他们用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等一线,书写了“最美”故事、展现了“最美”担当。特别是最终评选出来的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立足各自岗位,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所展现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学习标杆和奋斗方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也为评选“最美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就是要聚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实干担当、突出发展为民,切实把公务员群体中许党报国、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遴选出来、宣传起来,切实激励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当下,面对“两个一百年”大局交织叠加,又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评选推荐“最美公务员”活动的意义重大。对各级党组织而言,要充分发挥好领导把关作用,牢固树立实干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遴选和大力宣传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领域许党报国、实干为民的先进典型,切实起到“遴选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果。对广大公务员而言,就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先进典型为镜,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过硬的工作成效展现“最美”姿态,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