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1:3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邹留迎 肖帅  
1
听新闻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我省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历史方位和当前形势任务,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在历史方位中找准定位。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回顾历史,江苏作为党中央寄予厚望和重托的地区,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果,实现了“四个历史性转变”。展望未来,省委用“六个率先走在前列”,指明现代化建设美好图景的具体实现路径。每个地区、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在这一历史方位和目标定位中找准定好自己的坐标和方向,锁定目标再发力,突出重点再攻坚,以砥砺前行的个体行动,一起“为全国发展探路”。

在回应变局中开创新局。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叠加,区域发展布局和对外开放格局深刻调整。江苏作为走在前面的地区,会更早更多遇到变化带来的挑战、先行探索产生的问题、内外部因素交织的矛盾。但挑战更多意味着机遇更多、风险集中意味着要素集中,特别是对于苏北等后发展地区,风险集中期也是发展窗口期、赶超机遇期,是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的黄金时期。只有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知重奋进中阔步前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少不了探路者的担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少不了实干家的力量。走在前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在前列。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的前提下放手发展,不断扩大总量、提高速度、提升质量。走在前列,是方法路径的走在前列。必须拿出敢试敢闯、先行先试的开拓精神,“抢”出优势,快人一拍,“闯”出新路,多作贡献。走在前列,是党员干部的走在前列。必须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激励广大干部遇事尽力而为、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冲在前、作示范,不断交出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江苏答卷。

(宿迁市委组织部 邹留迎 肖帅)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