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松  
1
听新闻
新时代呼唤更多“老支书”

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实践证明,凡是村书记强的村,村里各项工作就会率先领先,反之就会落伍落后。正是有了像边境村的老支书们这样长期扎根基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带头人,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不计个人进退得失,长期奋战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一门心思带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使得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住房安全、看病住院、子女上学等都有了保障,到2019年底,该县67个贫困村、4万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形势更为迫切、任务更为艰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加之当前自然灾害高发、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等等,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老支书当成一面镜子,时常竖在心上,往“实”处照、往“深”处照,不断校正自己,知不足而求进。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针对不同问题创新管用办法,在关键时刻,拿出关键作为,发挥关键作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迫切需要符合时代特征和先进品质的好支书,迫切需要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支书。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高度,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严格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甘于奉献、敢闯敢拼、能够团结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优秀人员进入村书记队伍,凝聚起攻克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唱响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之歌。

(作者:杨松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