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冬冬  
1
听新闻
学史力行赴新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现担当、锤炼本领,以更好成绩答好新的时代考题。

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人民是创造历史的主体,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以敬民之心开展工作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抓工作的风向标,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事,不做人民群众反感的傻事蠢事,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奔赴新征程。

展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革命年代,“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不怕牺牲的英勇与无畏;建设年代,“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不怕艰险的无私与奉献……在每一次重大考验面前,总能看到一位位逆行的共产党员,他们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强大的抗疫合力,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会遇到更多困难和挑战。党员干部须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攻坚克难、拼搏向前。

锤炼“惊涛骇浪从容渡”的本领。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须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和一种生活方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理论素养。将实践作为磨刀石,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规划图”变成“作战图”,把“时间表”变成“推进表”,保持争先奋进的姿态,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水平,成为“会干”的行家里手。将基层历练作为淬火提升试金石,主动走出机关大院,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真实情况,体验酸甜苦辣,在砥砺初心、服务民生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

(作者:陈冬冬 南京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