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10:5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吴文华  
1
听新闻
专注办好群众的事

当前,各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须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纵观百年党史,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群众路线都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为民”二字,党员干部应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联系群众这个最大优势,服务群众这个最大职责。面对群众的不满,须闻过则喜,不推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群众做朋友。立足实际,关注民情,针对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深入研究、反复推敲、摸清症结,融合民智、发挥民力、解决民忧,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汇聚起强大的发展势能。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在“办”字,有号召、有调研、有方案、有清单仅仅是“开了一个好头”,如果不压实责任,紧盯进度,逐项落实,再好的安排部署也可能只是“动动嘴”、“亮亮相”。应科学决策、统筹部署,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做到精准办;对群众最亟需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到马上办;对群众长期关心而未解决的问题,做到坚持办,以韧劲、狠劲、巧劲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将民之所望的势能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动能。

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为群众办实事贵在实,不仅办事要实,更要作风实、机制实。注重能力提升、作风改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做新、做优、做精。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谨防一阵风、一时热、一时松、一时紧的现象,切实推动常态化制度化,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取得积极成效,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 吴文华)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