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6:55:00  来源:先锋e评  
1
听新闻
大战大考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这是新赶考之路上的“动员令”,吹响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道奋斗的“集结号”。当下,疫情不容乐观,广大党员干部须践行初心使命,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在”。

“同在”让群众安心。一百年来,面对各种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战胜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须发挥“主心骨”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哪里有需要,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第一时间赶赴一线、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采取更加果断、更加有力措施,筑牢“铜墙铁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健全落实包保责任制,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等,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发光体”,挺立在群众身边,使他们感受到力量和希望。

“同在”使群众暖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大战大考,广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忘我付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党员要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在人员信息摸排、开展核酸检测、提供隔离保障、快速应急处突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要全力保障各项政务服务正常运转,带头践行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落空、真落地;村居一线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广泛宣传引导、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两新”组织党员要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积极提供志愿服务,展现良好形象……通过一个个有力举措、一次次志愿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彰显为民服务担当,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

“同在”给群众信心。从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从抗震救灾到抗击疫情,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全国上下才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抓好防控,维护社会总体安全形势稳定,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轮班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等关键举措,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营造全社会全力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兴化市昭阳街道 陆健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