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传杰  
1
听新闻
用“牛劲儿”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必须用“牛劲儿”,下“牛力气”,解决一些民生难题,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用“庖丁解牛”的巧劲。庖丁解牛,为何“所解数千牛矣,而刀刃若新发于硎”?关键就在掌握了牛的肌理,沿着牛体内的空隙走刀,所以才能“游刃有余”。为群众办实事,须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盯住关键人群、抓住主要矛盾,多些望闻问切、少些闭门造车,多些抽丝剥茧、少些囫囵吞枣,用好调查研究的“手术刀”,深入基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将“刀尖”对准要害处,用精进的办法纠除积弊、破解难题。

用“钻牛角尖”的韧劲。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办好群众的贴心事,不是开几次会、搞几次调研、办几次活动,就能轻松松松实现的,而需要锲而不舍、持续用力。焦裕禄同志面对兰考“三害”肆虐,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所有的风口、沙丘和河渠逐个丈量、编号、绘图,闯出了治理“三害”的新天地。为群众办实事,不能搞“昙花一现”,也不能“雨过地皮湿”,应善作善成、善始善终,避免“虎头蛇尾”“烂尾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得有亮点、出实效。

用“九牛爬坡”的干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聚焦本领域、分管工作的难题实事的同时,应避免陷入“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的状态。多些穿针引线、少些各自为政,须九牛爬坡,个个用力,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集中兵力打好办实事的“大会战”。聚焦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带一片,形成在点上集中用力、在面上整体推动的态势,把解难题、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祁传杰 镇江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