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昭亮  
1
听新闻
用实干实绩成就事业梦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永远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通过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更加突出实干担当,引导干部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靠实干开拓进取,凭实绩追求进步,让真抓实干的风气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选人用人是风向标,必须鲜明树立以实干为荣、以实绩为准的用人导向,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褒奖敢涉险滩、勇蹚激流的“闯将”,重用“久经沙场”脚沾泥土”的“干将”,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不干事、不担事、不出事的机会主义者没市场。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大力选拔任用那些在精准化解风险、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成熟度较高的干部,推动形成崇尚实干、重视实绩的良好氛围。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不会自动养成,不仅要靠自己努力,还需要组织的培养。应着力加强各级干部能力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作为练兵场,把火热的基层一线作为主阵地,有计划、大批量、多层次地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前沿去摔打磨练。让干部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练出“大心脏”“宽肩膀”,多坐一坐“冷板凳”,多熬一熬“长明灯”,提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能力本领,尽快成长为攻坚克难、善于落实的行家里手。

实干不实干,重在看实绩;实绩怎么样,关键看考核。必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赏,严格把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客观评价干部,避免“盲人摸象”,以偏概全。科学设置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在考核中既考“人”又考“事”,实现绩由事考、人以绩论,让干得好的考得好。把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实现“绩有所酬”“劣有所罚”,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天,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当此山登半腰、船行中流之时,更需要我们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在实干担当中继续书写新的历史伟业。

(作者:张昭亮 徐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