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乙婷  
1
听新闻
以青春之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无我”姿态,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9500多万名党员中,有近四分之一是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青年党员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更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点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

永沐“真理之光”。犹如日出东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亮中国前行道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朝气,在逆境中崛起成长、破局求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谱写了一曲以真理之光引领复兴征程的不朽史诗。青年党员处于成长进步的“关键期”,应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永远做新思想的“追光者”,做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梦人”。

心系“国之大者”。共产党人的“国之大者”,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党员,应眼里看大势、心里谋大局,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中去,坚定不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践行“国之大者”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不断提升适应发展、面向未来的能力水平,强化“七种能力”建设,立足岗位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深刻认识把握大局大势,勇于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基层治理等一线争先作为,扛起历史担当,书写精彩篇章。

追求“我将无我”。“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为之不懈奋斗。革命年代,李大钊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猛烈抨击“民生益沦于涂炭”的黑暗社会,最终壮烈牺牲。邓恩铭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劳苦大众的利益,不惧反动势力的联合绞杀,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在军阀的枪口下、刺刀尖倒下……“我将无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青年党员应传承弘扬革命先辈“我将无我”的人民情怀和优良传统,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摆在首要位置,只要人民需要,就挺身而出、不遗余力,甘做“螺丝钉”“孺子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卷起裤腿扎根群众,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唱响“青春之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王乙婷 南京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