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奔赴赶考新征程

1949年,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中国共产党自此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图大业,“五年计划”重塑着我国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的“如椽巨笔”续写着“春天的故事”,嫦娥探月、天眼巡空、北斗组网、墨子传信……一项项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一带一路”“亚投行”让中国构建起更大的“朋友圈”。

7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在“赶考”的路上一刻也没有歇息,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攻克了一道道“娄山关”“腊子口”,实现了一次次自我突破、弯道超车,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回首赶考的历程,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审时度势、坚强领导,靠的是建党精神的强大内生动力,靠的是亿万人民的同甘共苦、矢志奋斗,这是一部人民的史诗,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光辉,印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古训。面向未来,我们的赶考之路还很漫长,这是一场接力赛,也是一场马拉松。当前,繁重的国内发展稳定任务,加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对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为全面的要求,如果一味地按照土方子、老办法,可能会面临“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尴尬境地,只有足够坚实的臂膀才能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从而推动中华民族的巨轮行稳致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细细品读百年辉煌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九个必须”要求,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时刻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力跑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自觉到改革发展主阵地、矛盾缓解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风雨、磨意志、增才干,练就勇蹚“深水区”、勇开“顶风船”的硬本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属于自己的荣光。(丰县县委组织部 刘硕)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