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露  
1
听新闻
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6月18日,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影片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真实故事,讲述了王继才夫妇坚守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把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守岛精神”在当下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正是有千千万万像王继才夫妇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守岛人”,才有我们今天安定和谐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须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守岛精神”,像王继才那样始终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坚守笃定信仰,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百年风雨兼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和笃定,令人动容。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蘸着墨水把粽子吃了却浑然不觉,只因为“真理的味道是很甜的”。王继才以勇气、以毅力感染了妻子,抛弃工作、抛下孩子,来到开山岛建起了“夫妻哨”,一守就是32年,用无怨无悔的选择和付出,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对党忠诚,不在于职务高低、岗位分工。组工干部须坚定理想信念,向时代楷模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初心是融于灵魂的血脉基因,是心中坚守的精神高地,也是执著笃行的内在动力。初心靠实干来诠释,使命靠作为来担当。在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共产党人始终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一棒一棒接力跑,一代一代接着干,终于迎来了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你不守我不守,谁守?”面对被称为“水牢”的弹丸小岛,前四任呆的时间都不长,最长的13天,最短的3天,而王继才却主动请缨,担起守岛重任。作为组工干部的普通一员,我们也许不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忘我奉献,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到极致,都能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甘于无私奉献,擦亮人生底色。“守岛精神”,是一句话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是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的信仰。守岛32年,王继才仅有2次离岛回家过春节。女儿出嫁,他没能牵着女儿的手交给她的心上人,父亲重病住院,他没有尽到儿子的责任,就连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百年辉煌历程,正是在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级台阶的苦干、实干中铸就,正是有千千万万像王继才一样“可爱的人”,无怨无悔把一切无私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才有现在美好和谐的生活。组工干部须进一步锤炼党性党风,以王继才为镜,找到心中的那一座“开山岛”,共同锻铸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梦想。

(作者:王露 新沂市高流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