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银汉  
1
听新闻
扎实办好组工实事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工干部应带头下基层、走一线,同人民群众在一起,深入基层办好组工实事,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彰显组工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办好“组工实事”,关键是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摸清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期待,把组织工作与群众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组工实事”的第一标准,群众信赖什么样的基层组织,就建强什么样的基层组织,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就选用什么样的干部,群众认可什么样的人才,就引育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对标要求、摸清诉求、解决需求,找准组织工作在办实事上的契合点、着力点,才能赢得群众点赞,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聚焦群众期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基层党建须突出“群众服务”,不能满足于建漂亮的党群服务中心,而应强化服务功能,提供多样化服务,让老百姓愿意来、经常来;选人用人须突出“群众公认”,将“群众口碑”好的干部准确识别出来,派到最困难的地方打开局面、带民致富;招引人才须突出“群众需求”,哪些人才最受欢迎,群众最有发言权,大力集聚群众亟需的、深爱群众的有用之才,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助力添彩”。实践证明,“组工实事”与群众所盼深度吻合,群众自然幸福感满满。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组工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不仅应找准发力点,更应全心全意下“真”功夫,搞清楚“组织之灯”为谁而点,让群众“心里有温暖、生活有奔头”成为组织工作最欣慰的“成绩单”。深怀“忧民真心”,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把真心真情融入办实事全过程,竭尽所能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坚持“为民真办”,突出“群众导向”,夯实基础、选好干部、集聚贤能,认真制定“组工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把“群众想的”变成“组工办的”,在解决群众问题上真斗争、在拆解百姓烦恼上真出招。注重“帮民真效”,以“办了多少事、受益多少人”为目标,不搞形式、不堆盆景,把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办出“一眼看出来”的真效,以“群众满意”检验实事成色,以“群众口碑”打响实事品牌。

(作者:严银汉 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