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琦  
1
听新闻
擦亮新时代党的组织“名片”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操盘手,应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条例》要求,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努力擦亮新时代党的组织“名片”。

坚定信仰,争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条例》指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要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中坚守职责定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从《条例》中汲取养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 ,疏浚思想之“源”,夯实业务之“基”,当好干部制度和组织原则的“守门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在各种风浪和诱惑前岿然不动、坦然处之,筑牢思想之坝,守好精神家园。

永葆初心,甘做乐于奉献的“孺子牛”。围绕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条例》作出了深刻阐释。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应广泛学习各种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既读“有字之书”,又学“无字之书”,实现从“过得去”到“过得硬”的质变。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的标准,摒弃私心杂念和个人喜恶,从政治大局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选拔对党忠诚、履职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加强调查研究,多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和学校课堂走走,多交几个基层朋友,共同探寻基层治理之道和组织建设之策。提升格局,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加强产业、金融、科技、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及时了解、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动向、新政策,练就招才引才的“硬功夫”。

担当作为,勇做一往无前的“领头雁”。组织部门担负的选好干部、集聚人才、夯实基础的光荣使命,决定了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核心价值、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应大力践行这一核心价值,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持续擦亮“金字招牌”。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组织部门主责主业,深入基层察实情、找问题、寻对策,认真研究本职工作的内在规律,涵养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工智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广大组工干部应发扬“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主动打破业务工作“瓶颈”,在履职尽责、创优争先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困难考验面前传承革命前辈的斗争精神,以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袁琦 沛县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