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朱强  
1
听新闻
一以贯之严密党的组织体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各级党组织应一以贯之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让党的组织优势充分彰显。

坚持科学的理论武装,铸牢组织优势之魂。科学理论是正确行动的先导,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固本培元当从凝神聚魂抓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运用科学思想的引领力和凝聚力,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打牢组织优势之基。统筹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才能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发展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立健全完整的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固牢组织优势之本。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只有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取得成功。增强党员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作者:张蒙蒙 朱强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