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惠雯  
1
听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须深耕细耘

《左传》云:“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意思是为官从政要像农民耕种土地一样念兹在兹,思虑周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应把“为群众办实事”当作农事一样,播洒汗水,深耕细耘,浇灌出让群众满意的累累硕果。

找准急难愁盼。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从东北老工业基地到赣南革命老区,从重庆山村小学到内蒙古农家小院,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调研考察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广大党员干部不能“闭门造车”、“自拉自唱”,而要脚上“多沾泥”,多走进企业厂房、服务大厅、田间地头、村舍院落,心中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心声,体察群众情绪,感知群众冷暖,找准群众在养老、医疗、住房、教育、社保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攻破痛点难点。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顾建党百年征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书写了一卷务实为民的壮丽史诗。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打开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应锻造过硬作风,敢立“军令状”,在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能啃“硬骨头”,谋划一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化解存在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对症“开良药”,针对不同情况的群众困难,注意分类实施,拿出可行措施,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做精小事细事。为民办事不言小,一枝一叶总关情。让人民群众幸福是“国之大者”。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做精做细群众身边事。党员干部应聚焦主责主业,下足“绣花”功夫,让服务“多上门”、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心中想大事、手中干实事、乐于做小事,真正为群众谋求方便;关注特殊对象、弱势群体,对于困难群众、烈士遗属等特殊群体,多一些留意和关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树立“向我看齐”的榜样示范,践行“把好事办实”的行动自觉,用真招实招拆解百姓烦恼,以实干苦干换取百姓点赞。

(作者:石惠雯 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