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牛梦妍  
1
听新闻
把牢选人用人“风向标”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用人导向事关党的政治生态和事业兴旺发达。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在此次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必须将正确导向贯穿始终,让德才兼备、实干担当、群众认可的好干部脱颖而出,营造人人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让德才兼备者“有为有位”。“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堪当大任者,德与才缺一不可。必须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为贤的用人方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让有德者居之,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摆在首位,全面强化“政治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让有才者乐之,大力选拔专业素养好、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在综合分析研判中精挑细选、用其所长,释放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乘数效应”。

让实干担当者“轻装上阵”。新发展阶段需要有一批“闯将尖兵”乘风破浪开新局。勇于打破平衡照顾、论资排辈、隐性台阶等壁垒,将敢于担当负责、尽心尽责干事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选拔在乡村振兴、改革创新、重大项目等一线“赛马场”中拼尽全力的“佼佼者”,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敢啃硬骨头的实干者鼓劲,让不敢担当、不愿作为、不负责任的干部“靠边”,为更广泛地激励干部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担当作为注入强大动能。

让群众认可者“绽放光彩”。“天地之间有秆称,那称铊是老百姓。”干部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业绩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重视群众“口碑”,借助群众识人、依靠群众选人,给群众更多“出场”推荐的机会。听真话、查实情,去伪存真,切实把服务群众意识强、为群众办事能力高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真正选出群众认可满意的“贴心人”,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而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作者:曲奇 牛梦妍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