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蕾  
1
听新闻
当好新时代的“小巷总理”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只有始终保持为民服务孺子牛的干劲、创新发展拓荒牛的拼劲、艰苦奋斗老黄牛的韧劲,才能做让组织放心、受党员拥护、得群众信任的“小巷总理”。

保持爱党之心,做讲政治的明白人。筑牢政治根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担当,把讲政治融入工作的一点一滴和日常的一言一行,落实上级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中央决策和上级党委部署落地见效。站稳政治立场,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以实干实绩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保持公仆之心,做惠民生的贴心人。以民为“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百家门、听百家言、知百家情,拓宽工作视野,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以民为“镜”,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以民为“秤”,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利益所绊,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公平公正赢得广大群众信任。

保持进取之心,做敢担当的开路人。树立高远追求,带头昂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豪情斗志,推动社区工作迈出更大步伐。勇于担责履责,站好保障民生、助力发展、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挑起担子、干出样子。弘扬奉献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气,有好事首先想到群众,有难题首先想到自己,自觉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持团结之心,做聚合力的带头人。以真情促团结,在思想上相互沟通、分工上相互支持、工作上相互理解、生活上相互关心,彼此尊重、坦诚相待,以真情换真心,凝聚“两委”班子成员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靠实干出团结,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打造一支硬核党员干部队伍,关键时刻一起上、任务面前一起干,以实际成效彰显团结的力量。用规矩护团结,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而有方、严而有度,严中有信、严中有爱,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作者:盛蕾 南京市鼓楼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