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让榜样之花绚丽绽放

3月22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榜样5》,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榜样如炬,是时代精神的化身,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广大党员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不畏艰险,一心为民”是榜样的最好诠释。疫情就是战场,这些先进典型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初心使命、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一道道阻击疫魔的坚固防线。广大党员应对标先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牢记入党誓言,筑牢信仰之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承担什么职责,都视责任为使命,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把心系人民的感情转化为服务人民的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初心。

“扬鞭奋蹄,担当作为”是榜样的真实写照。“把职责扛在肩上”,这是许多榜样的共同追求。新的伟大征程,绝不会是平坦的大道,还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需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广大党员应见贤思齐,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增强工作本领,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扎扎实实作出一番造福人民的事业。

“甘于奉献,干在实处”是榜样的优秀品质。榜样的事迹,处处散发着信仰的芬芳、闪耀着信念的光亮。学习榜样,贵在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广大党员应以人为镜,锤炼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在本职岗位书写炙热初心,用实干实绩浇灌理想之花。珍惜光阴、把握当下,把学习榜样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榜样力量浸润人心。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