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蔼雯  
1
听新闻
组工干部当自觉淬炼“政治三力”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从提升“政治三力”着手,锻造政治过硬的组工队伍。

淬炼“拨草瞻风”般的政治判断力。具备足够的政治判断力是组工干部把握政治主动性、分清轻重缓急、作出正确实践的前提。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组工干部应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沉着冷静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组工干部身负识人察人、选人用人、监督管理的重要职责,必须时刻把握干部政治上是否端正这一基本要求,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关注青萍之末、微澜之间,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用政治素质校准干部实绩,为党和人民选对干部、配强班子。

淬炼“红炉点雪”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领悟力是保证组工干部看待问题、处理事情、思考方法有高度、深度和广度的关键,能够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向高站位、全域性、先进性方向发展。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学懂弄通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做到知其然而更知其所以然,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培养将大政方针、决策部署、政治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的政治觉悟。同时,在深刻领悟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前提下,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充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组织工作开拓创新。

淬炼“踔厉奋发”般的政治执行力。“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亦是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组工干部使命必然、重任在肩,更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应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立足本职,提高抓落实能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加油干,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作者:杨蔼雯 南京市溧水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