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春潮  
1
听新闻
群众笑脸是最高褒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广大脱贫群众露出了真诚笑脸,这是对脱贫攻坚的最大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倾情付出的最高褒奖,也是对革命先辈和英烈的最好告慰。群众的笑脸,彰显脱贫攻坚取得了伟大成就,是对我们党执政为民的高度认可。

挂在群众脸上的笑容,是最真实的民生,是作不了假的民心。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正了,政风清了,党群关系更融洽密切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山青了,水绿了,天蓝了,空气好了,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基层政治生态得到优化,群众安全感更加强烈。这一切,既写在百姓的脸上,也印在百姓的心里。

群众笑脸,是最大的“脸面”。有了这个“脸面”,我们所做的工作,才经得起检验和推敲。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服务员。人民脸上有笑容,说明我们服务态度好、质量高。人民脸上如果有怒气或怨气,说明我们服务态度差、质量低,那就要去反思,去自省,去向老百姓虚心请教,并改进服务质量和态度,而不是遇到群众指责就立刻“怼回去”,抱怨群众“鸡蛋里挑骨头”,或者矫情地感慨什么“为官不易”,甚至恶语相向、冷脸相对。大道至简,为官之道也至简,那就是看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

党员干部抓工作,应多看群众“脸色”行事。敬畏群众的“脸色”,是有情怀、作风实的体现。一座办公大楼,造得再漂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老百姓不满意,那就是“华而不实,徒有其表”。一处党群服务中心,砌得再敞亮,装修得再豪华,老百姓不愿意去,没有黄发垂髫的欢声笑语,冷冷清清,那也就是一个摆设而已。一切形式主义的“样板工程”“形象工程”,其本质都是政绩观的错位,是把心思放歪了,是把“现场”当成了“秀场”,是用“领导注意”代替了“群众满意”。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更应该时时刻刻惦记“民间疾苦”,像打赢脱贫攻坚战那样,“让欢喜代替了哀愁,让贫穷开始去逃亡” 。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强调,“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朴实的话语里,洋溢着一个大国领袖强烈的为民情怀。

是的,群众的笑脸,是检验工作好坏的“试金石”,是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更是对共产党人的最高褒奖。当我们的辛勤付出,能换来“神州大地尽开颜”,一定会获得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作者:邱春潮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