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牛梦妍  
1
听新闻
学党史贵在致知力行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汲取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接好传稳党的事业“接力棒”。

以“真学真信”知理用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复兴之程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必须秉持“惟进取也故日新”的精神,永葆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把握历史大势,才能不畏浮云、拨云见日,清晰准确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始终站在时与势的一边。党的历史也是一部理论探索史,不仅要学深悟透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更要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握历史规律,通过认真吸收、科学实践,汲取历史的智慧,品尝真理的“甜味”,用“红色密码”破解前行路上的重重难关。

以“真情真意”爱民惠民。历史充分证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唯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和国家事业才会无坚不可摧、无往而不胜。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应充分继承共产党人真挚的为民情怀,从“半条被子”“沂蒙红嫂”“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等红色故事中,体悟党群鱼水深情,永远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把学党史与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起来,脚踩田间地头,坐上百姓炕头,把群众放在心头,才能心里有底气、干事接地气。

以“真抓真干”迎难解难。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学党史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感悟实干精神、树立实干作风。翻开百年党史,无论是血雨腥风中的艰苦奋战、一穷二白时的发愤图强,还是改革发展中的砥砺奋进,我们党始终践行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质朴真理。面对新老问题叠加显现的复杂现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寻求新突破,深刻领悟先辈们的斗争智慧和斗争精神,找准学习的实践支点,带着干事创业中的困惑和问题,向历史寻求经验和答案,以真抓真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作者:曲奇、牛梦妍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