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智  
1
听新闻
心怀“国之大者” 把稳政治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国之大者”这个重要概念。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仅仅是对高级干部的要求,也是每名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前提条件,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基本要求。

心怀“国之大者”,把准政治方向这个根本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坚定政治立场,相信党、跟党走,才会不掉队、不走偏。身处波谲云诡的复杂环境,应对危急严峻的风险考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主动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不畏浮云遮望眼,透过现象把握本质、通过细节把握全局,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心怀“国之大者”,守牢人民至上这个核心点。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党不变的制胜法宝。从决胜全面小康,到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民服务、造福于民依然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向群众取经,勇于向实践探索,演绎好新时期的鱼水深情。

心怀“国之大者”,踩实担当作为这个落脚点。评判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归根到底要看是否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是否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唯有坚持不懈奋斗、拼搏担当才能攻克战胜。对江苏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瞄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知重负重、善作善成,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一步一个脚印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作者: 祁智 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