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世仰  
1
听新闻
以高质量发展“标尺”校准新时代政绩观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把“标尺”,谋划和设计科学的考评体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接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尺”校准思想观念。思路一变天地宽,发展理念是否对头,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跟上时代步伐,不能“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思想与新时代要同频共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对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重大战略机遇、着眼全局加强规划付诸新的认识和行动。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尺”校准能力素质。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发展路径。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在把握规律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担当重任。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尺”校准体制机制。高质量发展,是能够最大程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机制、考核评价办法,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让能干的能上、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方式,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作者:高世仰 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