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松  
1
听新闻
摒弃“凡尔赛”式“人设”

近日,《咬文嚼字》发布了2020年十大流行语,意为“以低调方式进行自我炫耀、自我包装、自我设计”的“凡尔赛文学”榜上有名。

“凡尔赛文学”迅速蹿红背后,反映出这种扭曲价值观的客观存在,党员干部队伍中也有人热衷于打造“凡尔赛”式“人设”。有的把“岗位平台”当“表演T台”,把“工作战场”当“个人秀场”,注意力集中在如何包装宣传自己上,沉浸在自己构想的虚拟世界中,却忽略了真实世界中努力奋斗的价值。有的醉心于“自我设计”,自己划定“晋升路线图”,忙于提拔升迁,四处奔波找关系、寻靠山、织网络。有的不能沉下身子抓工作,见任务就躲、见名利就冲,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凡此种种,表面上是工作作风、方式方法问题,背后是个人主义、功利主义作祟,根源在于价值追求偏差、理想信念缺失。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需要自身努力不是自我设计。党员干部敢于有梦固然重要,然而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更显难能可贵。这就需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跳出追逐功利的“小我”藩篱、投身敬业奉献的“忘我”工作,锤炼不负人民的“无我”境界。把奋斗作为最好的成长方式,少一些“加工修饰”,多一点“真实呈现”,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通过不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成长为忠诚于党、对祖国有用的人。

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更需摒弃“凡尔赛”式“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苦干、奋力拼搏,干出出彩实绩、“赛”出精彩人生。

(作者:杨松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