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 张礼进  
1
听新闻
线上培训需警惕走形变味

线上培训,是对常规教育的延伸、传统载体的补充、资源共享的革新,通过形态丰富、方式灵活的媒介,实现党的创新理论、最新精神“一点就到家”。随着5G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移动终端的普及,线上培训已成为党员干部教育的“新常态”。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在保证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档”“不打烊”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实际操作中,一些党员干部为应付任务、避免通报,动起了“登录打卡”“挂机刷学分”的歪脑筋,“只在线、不学习”“只上线、不上心”,点出页面攒学分、空挂视频凑课时、百度答案应付考试,大玩花把式、沉迷虚架势。“以登代学”“挂机捞分”等“应景交差”现象,表面上是党员干部自身“学风”问题,本质上是形式主义的“变种”在作祟,导致线上培训“走了形”“变了味”。

“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重要职能部门,做细做实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线上教育培训工作,义不容辞、责任重大。要聚焦“用户体验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事业发展需求、岗位能力要求和干部成长诉求,开展“小炒式”培训,杜绝“一锅乱炖”,实现班次有梯度、内容有递进、计划有个性。注重“培训新鲜感”,兼顾课程“交互性”“趣味性”,适当增加一对一、一对多直播等实时交流讨论的课程频次,使党员干部在“理”上网来中激发内在动力、吸收知识精华。用好“考核指挥棒”,立足从严管理、学用结合,建立纪实“云档案”,作为干部大数据信息平台“子链接”,为全方位考准考实党员干部一贯表现提供依据,确保干部参训“在线”更“在状态”。

(作者:王伟 张礼进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