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光荣称号,既是对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先进典型、架起了价值标杆、汲取了榜样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周永开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张桂梅,作为130多个孤儿的“妈妈”,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扑救林场山火壮烈牺牲的于海俊、抗击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的李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脱贫一线不幸殉职的张晓娟、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一个个大写的名字,生动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

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十四五”擘画的美好蓝图,我们理应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向先进典型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就要向周永开等7名英雄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人民立场,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斗争精神,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政治本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有标杆、做有榜样。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就要自觉对表对标优秀共产党员许党许国风采,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