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帅  
1
听新闻
劳动者最美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劳动者最美。“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个国家对劳动者的尊崇,激励着亿万劳动者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光荣在于劳动,幸福源自劳动。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通过劳动创造的奇迹,从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环卫工人时传祥、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到开山岛不灭的灯塔王继才,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大潮,用劳动创造了个人发展的无限可能,谱写了一曲曲最美劳动者之歌。

劳动者美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历数镌刻在共和国历史坐标上的先进劳动者,无一不闪耀着坚定的信仰光辉,他们始终相信并为美好的未来而孜孜以求。全国劳模、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孙泽洲,正是怀着让国家航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始终不懈探索,实现了我国首次月面软着陆及巡视探测任务,成就举世瞩目。让无数劳动者为之坚持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试想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如何才能取得“当惊世界殊”的成就?在新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更需要坚定信仰信念,以爱国情愫、信仰之光引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劳动者美在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人世间的美好梦想,终究还是要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在大变革、大挑战中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二十余年如一日精工细作、追求极致,打磨出的零件误差仅有0.002毫米,让业内叹为观止。可以说,如果没有一个个平凡劳动者的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的辛勤劳作,就没有今日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发展景象。正因如此,越是面临风险挑战,越应崇尚苦干实干,让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新时代将为劳动者提供海阔凭鱼跃的巨大空间。让崇尚劳动的社会正气生生不息,为广大劳动者创新创造提供更优良的制度环境,必将能激发起亿万劳动者逐梦的豪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蒋帅 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