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做新时代组织建设的“拓荒牛”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新时期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继承和发扬好长期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敢于旗帜鲜明,勇于较真碰硬,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

修炼“晓窗分与读书灯”的学习情怀,培树干事创业的底气。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担心树枝会断,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学习就是这双“翅膀”,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基础。如何把方向、善谋划,处理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八对关系”,亦如怎么在大战大考中答好组工答卷等等,都离不开学习。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需做到“论议伏群公”,才能“稳坐钓鱼台”。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到的政策文件、经验做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修炼“草木百年新雨露”的创新情怀,培树敢为人先的锐气。国家改革发展要创新,组织工作也要守正出新。组织部门要有别于“案牍之劳形”的常态,不能满足于“做没做”“有没有”,更要多问“好不好”“优不优”,要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有新意。新时期的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以及老干部工作,都需要凝心聚神、奋力奋为,要以创新拓展思维,挣脱惯性的桎梏,从而看向不同的方向,在既有“盆景”又有“风景”的路上,给予更多善于运用和突破的选项。

修炼“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实情怀,培树盛德笃行的正气。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组织建设是基础工作,基础不实,“九层之台”必将土崩瓦解。组织工作必须紧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在大胆实践中注重回归本原。小至党员教育管理与组织生活开展,大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战略实施,必须一茬接着一茬干,来不得半点虚功。组工干部要始终端正“凡事探求就里”的作风态度,持续在“求真”上下功夫,在“务实”上做文章,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作者:蒋浩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