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晋 杨波  
1
听新闻
组工干部应学好深圳“十条宝贵经验”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科学总结了深圳改革开放“十条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肩负新任务新使命,更应从“十条宝贵经验”中认真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成为开拓创新的标兵、突破突围的旗帜。

学好深圳之“心”,领悟“一片丹心向阳开”。深圳40年改革开放实践,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特区的党员干部群众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识大体、顾大局,按照党中央擎画的宏伟蓝图,推动特区在全国发展“一盘棋”中不断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组工干部承担着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责任,应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中心任务,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研究大局、主动作为。

学好深圳之“辛”,品味“为谁辛苦为谁甜”。深圳一路走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率先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也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组工干部必须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积极融入群众生活,设身处地感受群众疾苦,真正做到“接地气,通下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学好深圳之“新”,体会“天工人巧日争新”。深圳率先进行市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大胆试、大胆闯,首创1000多项改革举措。当前,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组织工作必然会出现各种新问题、新难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绕不开、躲不过的“深水区”,组工干部须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以“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大胆地去闯、勇敢地去试、敏捷地去做。多到招商、拆迁、信访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努力从基层吸取丰富营养,不断深化对组织工作创新内涵的认知,把实践中获得的创新知识用于指导实践,达到持续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目的。

学好深圳之“信”,践行“自信人生三百年”。从不为人知的小渔村到繁华的大都市,从贫穷落后的边陲小城变成璀璨夺目的创新之城,“不惑之年”的深圳特区给我们的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是有能力创造奇迹的伟大政党,中国人民是有能力创造奇迹的伟大人民。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都风雨如磐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以争一流、创唯一的精神状态,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加非凡的“中国奇迹”。

(作者:曹晋 杨波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