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0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恩韶  
1
听新闻
争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给予新时代年轻人高度评价,“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夺取“双胜利”的征途上,做到“做事有本领、责任有担当、行动当表率”,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年轻干部。

强理论,重实践,锤炼硬核本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抗疫人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自己的“硬核”本领。年轻干部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必须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新任务中展现作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明白伟大事业的逻辑起点、推进路径、方式方法,才能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才能不说外行话、不干外行事;注重实践锻炼,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才能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强壮筋骨才能挑起重担,年轻干部要以更加谦虚的姿态和更加坚定的心态,跳出来看、钻进去干,在夺取“双胜利”的新一轮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敢承担、勇作为,彰显责任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共产党员用于担当作为特质的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干部必将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必须要保持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年轻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保持忠诚于党的初心,服从党的领导,始终把自己当成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标尺,时刻校准自身行为;保持探索创新的勇气,创造性、高效率地开展工作,为推荐伟大事业作出创新贡献。年轻是最大的资本,拥有试错的机会和无限的未来,年轻干部唯有勇挑重担才能经受磨练、获得成长。

当先锋,做典范,树牢先行理念。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和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了高规格的表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敢于拼搏、勇争一流。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最具朝气、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必须时刻当先锋、做典范的先行理念贯彻到工作作风中,坚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要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当先锋,做到拉高标杆、敢为人先、拼搏进取;在落实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迎难而上,在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涵养优良作风中作表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雷厉风行的干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反应快、推进快、落实快。

(作者:葛恩韶 沭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