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永鑫 孙敏  
1
听新闻
做初心如磐的“中流砥柱”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复杂严峻形势下,如何始终做到让人民满意,既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更是对国家政策措施的具体执行者——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与综合素能的“实战检阅”。

牢记使命勇担当,矢志不渝践初心。心中有信仰,眼前才会有方向,脚下才会有力量。作为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经办人,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多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多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心胸开阔一些,志向高远一些。警惕“四种危险”,经受“四大考验”,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扛得起,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扎根基层埋头干,善做善成显担当。基层工作繁重、条件艰苦,但也是服务群众的主战场、担当作为的新天地、识金辨玉的大熔炉。很多年轻干部生在城里、长在城里,对农村缺少切身体会,对农民缺乏朴素感情,初到乡镇基层工作,不会说百家话、办大家事、解群众难。第一次看到龟裂的土地、能刮跑汽车的大风,第一次在漆黑的台风夜巡逻、走访困难群众时,或许才会明白生活不止有互联网上的快意光鲜,更有无数普通人的苦辣辛酸。守得寂寞,终得花开。唯有扑下身子,扎实苦干,想问题、找对策才能贴近现实、契合民情,才能站得住脚、担得起责、成得了事,让群众满意。

勤于思考谋创新,服务发展注能量。从“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新模式,到全域“网格化”社会治理新体系,再到“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疫情防控新路径,基层工作模式与治理体系不断发展,创新驱动价值更加明显。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防范重大风险形势严峻,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发展,让人民满意更离不开发展。要善于思考创新,发展破题,不能墨守成规,局限于“守摊子、看铺子”,要将本职工作与新技术新理念结合起来,向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化方向发展。善于运用新理论提升工作效能,运用新知识改进工作方法,运用新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以思路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带动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

风雨无阻为人民,心系家国献青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基层党员干部不管处于什么岗位,担负何种责任,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高远志向导航人生之帆、开启事业之门,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水火无情,消防员是逆行者;疫情肆虐,医护人员是逆行者;毒品夺命,缉毒警察是逆行者。正是这些平凡的“英雄”,在危难关头,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为大我,以自己的方式挺起了中国脊梁,在爱国奉献中书写了人生新高度。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准备为人民逆行,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融入本职工作,化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作者:李永鑫 孙敏 射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