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易璋  
1
听新闻
涵养“心有所信”的逐梦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党员是党的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后浪,应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原原本本读原文,实实在在悟原理,实现思之有度、行之有力、动之有方。

心有所信,须在读一读中“相信”。好铁要经三回炉,好书要经百回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源和基础,蕴藏着高度的科学智慧和强大的理论力量,昭示着蓬勃而顽强的生命力,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进入新时代,有人认为马列经典已不适用于如今的发展阶段,甚至个别党员干部也是“不信马列信鬼神”,这正是平时松懈了对自己的要求,疏于理论学习、理论水平下降造成的,实质上是“心中无信”的表现。青年党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用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做到脑中有真理、心里有信仰、脚下有方向。

心有所信,须在看一看中“坚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心中的理想信念也是在一次次经历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从追求温饱到全面小康,用“中国速度”刷新“中国奇迹”,用砥砺奋进换来人民幸福,背后彰显的是接续传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更是深植在内心的理想信念。青年党员要在真真切切地观察和实实在在地感受中摸索体会信念的力量,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鉴别力,沉下心来,在理论和实践中感知党的足迹,在自身成才与服务群众中坚定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须在练一练中“笃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外部环境变化快,风险和机遇并存,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容不得“歇一歇、等一等”,广大党员应多在事上磨、多在坎上练,笃定“干则成,成则精”的信念。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曲折起伏的政治人生广为人知,面对蒙冤受屈,并没有心灰意冷、怨天尤人,而是把个人荣辱抛在脑后,不屈不挠、坚持到底、力挽狂澜,终而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青年党员要强化实践历练,在大战大考、急难险重中磨砺本领,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招商招引等基层一线大展拳脚,自觉踏实下基层、放心留基层、用心强基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作者:邹易璋 丰县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