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金春  
1
听新闻
急难险阻面前看担当

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每逢大事难事,飘扬在最前线的永远是鲜红的党旗,站立在最前列的永远是先锋的战士。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再到如今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在历史关口、危急时刻,带领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能不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重大考验,也是一次重要检验。

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今年以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风险“我要上”,主动请缨,无畏牺牲;面对险阻“我先上”,闻令而动,率先垂范;面对挑战“跟我上”,团结拼搏,一往无前。现在,面对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险挑战,必须将抗疫中展现的这股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保持下来、延续下去,当好先锋、作好表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打好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斗。

鼓足“弄潮儿勇立潮头”的拼搏干劲。船到中游,不进则退。 2020年已经过半,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时间紧、难度大、责任重。如何做好疫情“加试题”,答好发展“必答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弦、加把劲、同心干,争当推动发展的实干先锋。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始终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打最难的“战役”,以冲刺、决战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发展的速度拉起来。

恪守“群众利益大于天”的为民情怀。夺取“双胜利”归根到底还是为了人民更美好的生活。现在疫情防控对社会稳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还在持续,党员干部要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用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上,用在推动重大民生政策、重点民生项目、重要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上。要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任务,深入园区企业、乡村社区实地走访摸排,让群众看到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力量,坚定战“疫”的决心、发展的信心。

(作者:李金春 泰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