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坚峰  
1
听新闻
擦亮“好干部品牌”

及时总结经验,打造特色,擦亮品牌,是推动工作做深做实的重要方法。工作如此,人亦如此,广大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绝不能满足于业务工作上一知半解或照章办事,必须努力增长才干,大胆创新求变,“内外功”兼修,刷出“存在感”,擦亮自身“好干部品牌”。

刻苦钻研,深耕细作,擦亮“专家”品牌。俗话说,干一行,精一行。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我们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干部”的马善祥,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研究到了骨子里,发明的“老马工作法”成为全国调解员的学习范本。业务能力是干部的立身之本,提高业务水平与办事能力,不做“半桶水”式干部,本就是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基础上要更进一步,技高一筹,就必须想他人之未想,做他人之未做,发扬“安专迷”精神,刻苦钻研,耐心求索,摸清业务的“上下产业链”,理顺政策的“前世今生”,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研究成果变成推动业务进步的锦囊妙计,用扎实的专业能力擦亮自己的“好干部品牌”。

敢试敢闯,大胆求变,擦亮“创新”品牌。无论在哪个领域,点子新、办法多的创新型人才总是最受欢迎的,然而不少干部陷入循规蹈矩的窠臼,长期不思变通,导致工作没特色,找不出亮点,自身也难以“冒尖”,渐趋于平庸。创新,无疑是擦亮干部自身形象、点亮工作特色的有力武器。想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就必须积极转变思想,主动打破思维定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探索创新的平台载体和实践路径,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认识到创新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伸手就有,切勿踩着“创新求变”的油门挂着“新瓶旧酒”的空档。要加强学习,多深入群众,从“最接地气”处启发智慧,谋划思路,创造办法,敢闯“无人区”,不怕失败,发扬“摘花不怕手碰刺,走路不怕脚打滑”的拼搏精神。

孜孜不倦,担当为先,擦亮“实干”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道路千万条,实干第一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广大干部要出彩,就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出力出汗。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擦亮干部“实干”品牌靠的不是嘴上功夫,而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实干成果。要坚持担当为先,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做“出头鸟”“尖刀兵”,变“要我干”为“我来干”,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落实有果,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勇担当的心态、乐于奉献的情怀、抓铁留痕的精神,为自己贴上“实干”标签,擦亮“好干部品牌”。

(作者:朱坚峰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